close


 


武陵農場~賞楓~桃山瀑布


系列二


 


#1


 


武陵山莊


也就是往桃山瀑布的起始點


 


#2


 


從遊客中心


延著武陵農場的公路


路邊會經過


這排美麗的樹林


對面是茶藝館


沒多停留


 


#3


 


趁著陽光宜人


趕緊去登山吧


雖然不是什麼登山行程


打算能走多遠就走多遠


 


#4


 


告示牌上面寫著4.3公里


步行約2小時


說遠好像也沒很遠


走走走


 



#5


 


#6


 


走過武陵吊橋


橋下


七家灣溪


七家灣溪的上游包括


桃山西溪與北溪兩支流


兩溪匯流於武陵吊橋


是櫻花鉤吻鮭唯一棲息河域


 


#7


 


ㄧ開始


我還蠻喜歡這森林的


蒼蒼鬱鬱


武陵四秀登山路線


品田山.桃山.池有山.喀拉業山


四座著名山岳


 


#8


 


這四座高山海拔分別為


3524  ,  3325  ,  3303  ,  3133


看起來蠻嚇人的數字


 


#9


 


走了1200公尺左右


有點給他撞牆的感覺


沿路喔


都是20度的陡坡緩緩向上


經過一個又ㄧ個轉彎


簡直是ZZZZZ.....


已經不知道是幾個Z型的彎路上坡


 


#10


 


如果不是暫時歇腳


拍拍這美麗的森林


我可能已經放棄了


沿路


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人


很少ㄟ


難怪


一開始聽見那些眾多喧嘩聲音


不知道在第幾個轉角


就聽不見了


 


#11


 


我曾在這裡停留


喘息


看看四周的景致


你看


連路旁石墩


也是轉彎的ㄟ


深深呼吸


那芬芳的氣息


是大樹給我


最好的安撫與鼓勵


 


#12


 


我做到了


看見桃山瀑布


在那像我招手


顧不及休息


直向它飛奔而去


 


#13


 


#14


 


抬頭望著瀑布


負離子的菁華


灑滿全身


果然沒有辜負我ㄧ路艱辛


辛苦總算有了代價


 


#15


 


看著路旁的山壁


青苔的附著


可見長年水氣豐沛呢


 


就在前面涼亭


歇息一番


養養下山的精力


 


#16


 


喜歡藍天的感覺


你看你看


天空有張微笑的臉


 


#17


 


你看你看


天空的臉


偷偷地在改變


 


下午3點


深怕天氣變的太快


於是


加緊腳步


我們離開了桃山


 


#18


 


回程經過


兆豐橋


 


#19


 


望向那天空


風華


再現


 


 


 


 


武陵農場~系列一


武陵農場~賞楓~遊客中心&迎賓橋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飛揚新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