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之旅的第5天早晨


要先離開拉薩往日喀則


沿途的風景非常美麗


一一來做介紹


 


#1


 


 


 


#2


 


泥塘大佛


壁佛石刻


始刻於元代時期


保存相當完美


色彩瑰麗刻工精細


堪稱藝術大作


 


#3


 


 


#4


 


 


#5


 


 


#6


 


曲水大橋


從拉薩出發沿著拉薩河


來到曲水大橋


就來到雅魯藏布江上了


停下車賞風景


平澈如鏡的江水


將藍天白雲擁在懷裡


 


#7


 


 


#8


 


沙洲上的綠意


揮舞著盎然生趣


一個簡單的停站休息


倘若來此寫生


殊不知早已比比皆是美圖呀


 


#9


 


 


#10


 


進入了峰迴輪轉的山路


心裡沒有閉眼休息的預期準備


看著這山路上的美景


似乎忘了會暈車


很難想像


我竟然也陶醉在蜿蜒山路裡


 


#11


 


 


#12


 


 


#13


 


壯麗山河


層層疊疊交錯


一座座


一座座山川相連


髮夾彎


也成了迷人的轉折點


 


#14


 


 


#15


 


長途跋涉


為了親臨聖湖風采


羊卓雍措


詳圖欣賞請參閱


西藏之旅5~聖湖之羊卓雍措


 


#16


 


 


#17


 


4000米以上的高峰山頂


積著白色雪層


行駛在這樣的公路上


驚喜與震撼不斷


我離開座位移向車子最前方


(領隊位置旁)


將無法停站欣賞的公路風景


作最努力的收藏


 


#18


 


 


#19


 


 


#20


 


途經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欽康桑峰


像一個靜靜梳妝的美人


卡若拉冰川在群山之中脈脈遠眺


在整個西藏離公路最近的冰川就是卡若拉冰川


離公路只有三百多米


 


#21


 


 


#22


 


 


#23


 


乃欽康桑山體雄偉


危岩嵯峨


坡嶺溝壑間的終年積雪發育了條條冰川


附近有冰川約116多條


冰川面積達118.82平方公里


卡若拉冰川是其中面積最大的一條冰川


面積達9.4平方公里


 


#24


 


 


#38


 


站在海拔5020米的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


令人震懾的氣勢


讓我一度無法言語


冰川就這麼近的距離在我眼前


我該如何形容這份感動


依然


無言


 


我的心


曾留在卡若拉冰川過


 


#25


 


 


#26


 


 


#27


 


 


#28


 


 


#29


 


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卡若拉


心似浮雲


越過高山


掠過湖泊


寧靜的山谷中碧水


好像心中藏不住的思情


映出那底悠悠的眷戀


 


#30


 


 


#31


 


高山漸遠


草原逐漸遼闊


不相同的美麗風景讓人忘記了疲憊車程


 


#32


 


我怎能不對於


這片油菜花田拍手叫好呢


荒涼與榮景極盡對比


 


#33


 


我好喜歡這幅


美的像是油畫


拍照的兩人


恰巧是無意中的點綴


點活了整幅畫的生命力


 


#34


 


 


#35


 


 


#36


 


 


#37


 


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


陶醉在這片


碩大的油菜花田中


享受那午後愜意的浪漫時光


 


在此畫上一段落休息記號


旅程由西藏拉車進入了日喀則


將進入宗教藝術建築分享


待續


 


 


西藏之旅5~聖湖隻羊卓雍措


 


西藏之旅4~布達拉宮


 


西藏之旅3~巴松措湖.中流砥柱


 


西藏之旅2~朝著夢想出發


 


西藏之旅1~序言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飛揚新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